攀樹,芳療,料理DIY 來一趟雙流療癒小旅行

上週四、五我們辦理了今年的第二場森林療癒體驗活動,帶領民眾前往屏東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來場攀樹、芳療、料理DIY療癒小旅行。
第一天早上的五感體驗,由本會副秘書長林家民帶領著學員漫步於沿山步道,親近植物、享受被翩翩飛舞的蝴蝶環繞,我們也脫下鞋子,用雙腳去感受純淨的溪水,並透過水中踏步,來訓練自己的腿部肌肉。下午則由陽明大學林一真教授,邀請學員們透過三森有幸的心理體驗課程,透過一系列的引導,來探索自己和自然、自己和周圍的朋友,以及自己和自身的關係,並透過分享、藝術創作的方式,將自己的心情抒發出來。當日的第三堂課,我們邀請到嘉義大學的林建宗教授,前來與學員們分享精油製作的過程,並讓學員們實際練習,做出精油香膏呢!
第二天我們邀請到屏東雙流在地部落的徐老師前來教導我們製作原住民特有的肉粽 – 及拿富,透過老師的故事分享和親自動手包粽,讓學員們和在地有更深一層的連結。最後屏東林管處特別安排了屏東林管處的承辦和志工老師們,帶著學員攀上大樹,從不同的角度,感受園區的自然風光!
沒有參加到這次的雙流的朋友沒關係,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兩梯次單日行程,已經開放報名了,趕快手刀報起來,這次錯過,就要等到明年啦!詳細活動資訊:https://www.forest.gov.tw/forest-news/006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