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雙溪自然中心 森林療癒體驗活動 

【 台北內雙溪自然中心 #森林療癒體驗活動 】

2020.07.05

活動馬不停蹄,屏東教育訓練結束後,上週日我們與 環境友善種子 攜手在台北內雙溪自然中心辦理了單日的森林療癒體驗活動,藉由室內課程,與學員分享更多森林療癒的知識與研究結果,並透過親身體驗的方式,去感受大自然的療癒力。

這次我們邀請到本會袁孝維理事長替我們講授 #森林療癒概論 的課程,也帶領著我們在戶外體驗時,認識不同種類的鳥鳴;本會副秘書長林家民,與大家分享了各國 #森林療癒的研究結果,並於當日,邀請學員們透過唾液澱粉酶、血壓和脈搏的指數進行實測。

另外,我們也邀請到 #肯園 的楊涵雲老師前來帶領我們早上的森林戶外體驗課程,搭配精油香氣的深度呼吸練習到練習運用自己的五感來認識植物,最後再將感觸帶往內心,透過冥想來將自己的生命與植物做更深度的連結。下午的課程,我們則邀請了 #台灣第一位美國森林療癒嚮導協會(ANFT)認證的張庭瑋老師,引導學員透過打開外在和內在的感官,讓自己沈浸於大自然中,藉此去感受自身與大自然的關係,並透過分享圈,讓學員彼此分享內在的感觸與反思,重新建立與自然、他人和自己的關係。

原文連結: 台北內雙溪活動案例